月迷津渡

瞬时温暖由银河拼凑 永恒温暖交付与你提供。

【云朵苏打24—20/lex×你】夏季黎明

“林荫下,是无尽的滚烫的爱。”

云朵苏打24h联文,lex单人向。

算是夏天的日常!比较轻松而且全程纯糖!可放心食用!

如果喜欢请不要吝啬红蓝和评论!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六月是夏季的黎明。”

“又是哪本书上写着的?”lex斜躺在沙发上,一边盯着手机一边问。

你伸了个懒腰,“雨果的《悲惨世界》。但原句说的是,'五月是夏季的黎明‘。我想六月可能更符合我们这边的天气吧,所以就改了。”

lex站起来,到厨房里倒了一杯水,“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不出去玩玩?”

“我也不知道。”你听着蝉鸣,随意哼着歌,“今年夏天好热,而且梅雨季也快来了,又闷又潮湿,让人心情不好。”

他拿着水杯,走到你面前,“那要不要出去逛逛。”他顿了一顿,“我跟你一起?”


夏天啊——

说起夏天会想起什么呢?

路边摊的西瓜,小卖部的冰棍,不间断的蝉鸣,同学间的嬉笑打闹。

你在夏天认识lex。

那一年你刚来上海,从三线城市来的你根本就适应不了这里的喧闹和嘈杂。每天把自己闷在亲戚家的房间里,也不想着出去找工作。

当时你差点打包行李回家的时候,接到了朋友的电话。

“我带你认识个人。”她只是这么说了一句。

一开始认识lex的时候你就觉得他有意思,至少是让人有想跟他说话的想法的那种有意思。尽管有时候你的玩笑话都会被他怼回来,但是他让你离开了家里,走到了外面。

“我想,如果我在上海找不到心爱的工作,遇不到心爱的人……我就回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对他说。

“回去?”他笑了笑,喝了一口面前的饮料,“上海这地方,到底哪里不合你的心意?”

“我不喜欢这里的灯。”你只是说了这一个原因,“太刺眼了。”


lex提议出来玩玩的结果就是你把着方向盘,在林荫道上漫无目的地开着。

“不是说一起逛吗,为什么变成我们开着车在路上毫无目的地的走啊?”你有些不满,打开了电台。电台女主播甜美的声音传入了你的耳朵,你挑了挑眉。

“那不是我没考驾照嘛。”lex翘着二郎腿,坐在副驾驶上。

你白了他一眼。

车内早开起了空调,lex还偏偏要把窗户打开。你没有多抱怨什么,伸手把空调关掉,感受着来自夏季的风。

可是还是好热。

“六月份就这么热,接下来不是要命了吗。”你撇了撇嘴。

此时刚好路过一家甜品店,你看了看它的招牌,是你早就想去的甜品店!!

征得了lex的同意,你把车停在一旁的停车场,拉着不情不愿的lex,一路小跑向着甜品店进发。

空调的冷气在你推开门的那一刻包围了你们两个的全身上下,因为迎着阳光跑步而沁出的微汗也被慢慢烘干。你心满意足地瘫在座位上,lex在你对面坐下。

“你要吃什么?”你拿手机扫了码,递给lex。

“你想吃什么?”他没有点,把手机交还给你,“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那我就不客气啦!”你翻着菜单,“抹茶是我的爱!抹茶冰淇淋必须有!啊可是这个草莓圣代也好好吃的样子……提拉米苏很容易长胖,但是很好吃。好纠结。是布丁!早就听说这里的布丁很好吃了!”你翻着翻着,突然意识到对面还有个人,“啊这,蕾皇我可以点这么多吗?”

“可以可以,你想吃什么点什么。”他拍拍胸脯,“我蕾某人是出了名的慷慨大方!”


于是你们面前堆满了甜品。

你和lex吃到实在吃不下才停手,服务员把打包带递给你。看你完全不想动,lex懒懒地抬手,把没吃完的东西都收起来。

“谢谢蕾皇。”你的脸上满是不爽,“真是的,吃这么饱我完全没力气开回去了啊——”

“是谁要点那么多的?”lex瞥了你一眼,笑道。


回家的时候刚好是两点半。

午后给人的感觉就是昏昏沉沉的,要不是你正握着方向盘,马上就会睡死过去。

lex趁着红绿灯的空档摇了摇你,“喂,好好开。别睡着了。”

你迷迷糊糊地回了他一句,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伸手打开了电台。

电台里正在放Oh Wonder的歌,你突然就清醒过来了,开始随着歌声哼唱起来。


Sat back with the window down

坐在车里,摇下车窗

Eighty an hour and the radio loud

车速八十迈,把广播调高音量

The same songs with the same old rhymes

还是相同的歌,相同的曲调

Tell me to shake it off and swing from the lights

唱着快离开这里,离开这闪烁的灯光


lex知道你喜欢Oh Wonder的歌,也经常听你放这首歌,跟着节奏敲击着车窗,好像在给你伴奏。

Oh Wonder的歌就像是夏天的薄荷冰淇淋,是清凉而欢快的。就像从遥远的森林和草原,跨过山川大海,吹来的一阵凉风。

“所以,要离开这里吗?”lex突然问。

你被他的突然提问搞懵了,这个时候已经到家了,你把车停好,望向他。

“我的意思是,刚才的歌里不是唱到了吗?”他有些认真地解释道,你几乎没看见过他那么认真的样子,“快离开这里,离开闪烁的灯光。”

“啊,是指第一次见面我说的话吧。”你笑了,“真是的,你这个人怎么就那么喜欢回想以前的事啊。”

lex沉默着,似乎在等待下文。

“我找到了心爱的人,所以我不打算离开上海啦。”

——“正是因为有他,我喜欢上闪烁的灯光了,因为终有一天,在我心爱的人身上,也会洒满灯光的。”


小区外是车水马龙的街道,小区内是嬉笑打闹的孩童。

lex愣怔了一会,握起了你的手。

你笑着他的幼稚,望着斑驳树影下的他。

“这是属于我们的夏季黎明。”你说。

 


完。

评论(6)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